黑暗少女那兒偷來的問卷,很有意思啊~

1. 打開播放器(iTunes, Winamp, Media Player, iPod, Foobar...等)
2. 調到亂續播放模式
3. 播放
4. 問題的答案就是當時播到的那支曲目
5. 答下一題的時候,按下一首歌
6. 不準作假!


Q1. 片頭音樂:人の望みよ喜びよ─交響情人夢日劇原聲帶
人的希望喲!喜悅喲!輕快歡娛的跳躍音符,邊聽邊想輕快地跳起舞來,當片頭很適合啊!真是充滿希望啊!希望天天都能這樣!

Q2. 天亮睜眼:Lullaby For Lucas─Standfast
清柔的嗓音、乾淨的空心吉他,慢慢加入輕輕的弦樂,是很舒服的音樂。但是天亮睜眼的時候才來給我唱搖籃曲,意思是叫我繼續睡就對了= =|||

Q3. 入學第一天:Caricias─Keiko Matsui松居慶子
找翻譯才發現這是西班牙文,翻成英文是Caresses,中文是名詞是愛撫;擁抱;親吻,及物動詞愛撫;擁抱;善待;寵愛的意思,雖然是鋼琴演奏曲,但是入學第一天就又親又抱,太熱情了!我不習慣跟不熟的人這樣喔!no no no~

Q4. 墜入愛河:Need You Tonight─Inxs
歐~~太露骨了!有點害羞...

Q5. 戰鬥:Paint It Black─The Rolling Stones
喔喔喔~太符合戰鬥主題了!竟然跳出這首越戰電影一定要來一下的背景音樂,太妙了!

Q6. 分手:Les Nuits─Nightmares On Wax
Les Nuits,夜。提琴弦樂悠悠開始,有飄邈Blue的感覺,再慢慢加進Bass、High head跟beats,雖然是Lounge music,但是的確是有點憂鬱的夜晚。

Q7. 畢業舞會:然後你怎麼說─萬芳
好慘~~歌詞的意思就是我被丟在大雨裡,然後看著另一半跟別人開開心心去舞會了,我還要鼓勵我自己一切就會像雨後的彩虹,明天會更好。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 =

Q8. 生活:恋する季節─Misia
生活就是戀愛的季節,真是太棒了!不能否認生活中很重要的就是與汽水在一起,天天都是戀愛的季節。而且歌詞幾乎都有切中心情,很能代表一直攜手不畏艱難一直往下走的狀態。很好很好。

Q9. 精神崩潰:伸伸懶腰─蔡健雅
這首歌的狀態,好像不太會精神崩潰,因為輕快的歌曲吹著口哨,開車去兜風、伸伸懶腰,然後就把不愉快給丟掉了,精神崩潰就bye bye了。

Q10. 開車:小樹的果實─椎名林檎
這首曲子是比才在1866年所發表的歌劇La jolie fille de Perth(貝城佳麗)或稱(伯斯佳麗)其中的一曲Serenade(小夜曲)所改編的,這齣歌劇當年因不佳的歌詞而慘遭敗北,上演18次就束諸高閣,直到1890年才有機會在巴黎演出。卡列拉斯也曾經選這首曲子錄製過CD,2002年日本歌星椎名林檎也翻唱為「小樹的果實」。說真的這曲風讓人會覺得開車不是很愉快啊!就跟台北的交通一樣紛亂的心情。

Q11. 記憶閃回:Love Will Tear Us Part-Nouvelle Vague
愛之也深,恨之也深,痛之也深。

Q12. 婚禮:會有那麼一天Someday─林俊傑
是的,各位好友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阿叔阿伯阿嬸阿嫂路人甲,會有那麼一天的。那一天到了我一定會公諸於世。所以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了...我愛你們 (泣...)

Q13.小孩出世:台─莫文蔚
「來 一台接一台 人生大舞台 好戲陸續來 來 一台蓋一台 誰存活下來 爭著上台 捨不得下台」這是會一胎接一胎的意思嗎?是母豬嗎?~~暈

Q14. 最終戰鬥:百年孤寂─王菲
這首歌的意境很高深,由得獎常勝軍林夕大師填的詞,看看這無我的境界。戰鬥到最後,就是不戰。哞~~~~~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Q15. 死亡場景:逛街─戴佩妮
完全是一個靈體在回顧以往的狀態,這歌詞也太巧合的恐怖了吧!

Q16. 葬禮場景: Harrowdown Hill(Extended Mix)-Thom Yorke
Radiohead首腦Thom Yorke,一開始就是教堂管風琴悠悠揚起,氛圍可憐又哀傷,悲觀到不行的一首歌。這首歌在葬禮上放會覺得渺小的可憐啊。

Q17. 成績單寄到家:Dreamin' of You-Celine Dion
做夢都在想著成績單,這樣是考的好還是考的不好勒?這樣魂縈夢牽著成績單,很像神經病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