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離上野很近,是我一直很想去遊玩的點,我對古早味的東西無法抗拒,
要做觀光客就要做的徹底,這個經典的雷門就一定要照一下啦!
去時是星期天,所以遊客超多,說著各國語言的人們從身邊經過,有如聯合國。

汽水先到雷門對街的旅客中心拿了旅遊資訊,有淺草主要的參觀路線,
而且拿資訊才知道現在淺草正舉行「淺草大觀光祭」,從10/01~11/25,
慶祝淺草寺本堂落慶50周年紀念,所以有一連串的活動舉行,
仲見世通的路邊也都掛著50周年的小燈籠點綴。

我們先逛了仲見世通,小小的街上擠滿各式紀念品販售,
還有老手藝的點心老舖,我很喜歡這些老舖的古樸風情,
路上有買小兔黍團子來吃,就是超小的麻糬串成一串,
300日幣有5串,還不錯吃,花生粉還是熱的。

順著直行就到淺草本寺了,面對本寺右手邊有水池可以淨手,
旁邊還有用小和尚圖說明淨手的順序,這樣外國人也看得懂,
我這個外國人就這樣照圖淨手。
 

水池旁邊有在販售護摩木跟香,汽水有買護摩木,
在護摩木中段寫上姓名,下端寫上年齡,再繳回購買的櫥窗就可以了。
當時不是很明白作用,反正是祈願、供養的意義,
寺方會在活動時焚燒護摩,這件事情就完成了。

香是一束100日幣,就像圖上那樣是包好一小束的,
香短短的,長度大概只有台灣香的一半而已,
點燃後誠心放入大香爐裡就可以了。

大家都會在大香爐前把香煙撥到頭上,感覺就很像台灣過香爐那樣,
所以香爐前都擠著一堆人,超熱鬧的。


淺草奧山風景位置在本寺旁邊,是大淺草觀光祭活動的一部份,
主要是再現江戶時代的淺草街道,
有版畫、小玩具、燈籠、布手巾等六十多家店,
還有可以坐著喝茶、吃和果子的店,很多古風商店,
汽水有玩古早的射箭,射箭靶完全是古早草編的,

弓箭也是,感覺好像玩具啊!而且射起來一點都不簡單。

↑奧山風景街道間的水桶塔,我想是古早防範火災用的儲備水,
現在當然是空的,裝飾用而已。


後來我們轉到伝法院通去逛,這裡也都是仿古建築主題,
但是時代感比仲見世通再現代點。



其中逛到一家手工刷子店,我好喜歡他們家的草刷子,
做工很細又漂亮,因為是手工的價格好貴,我買不下手,
就算買了也不會用,因為捨不得破壞它啊!

↑漂亮的手工草刷子,配色的綁線也好漂亮。


↑沒想到鬃毛刷可以變成小豬吧!好炫!

↑還可以編成烏龜跟鱷魚 XD


↑後來還換了紀念幣,一枚300日幣。

淺草是個規劃很好的觀光點,讓人充分感受日本古早風情,
我很喜歡店家鐵門彩繪的idea,就算店家沒有開門營業,
還是因為鐵門上的彩繪而成為熱鬧風景的一部份。

◎淺草觀光聯盟 官網
裡面有淺草景點,跟大淺草觀光祭詳細資訊。

◎我的淺草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