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trip-01.jpg

沒想到剛進新公司就出差到廣東,雖然耳聞會有點辛苦,我想也是個新經驗,
我從沒去過廣東啊!印象裡的大陸一直都沒更新,這次去剛好更新一下。

這次沒有直飛,而是在香港機場直接轉搭船運到虎門,
行李託運可以從台北直掛虎門,省去再提一次行李的不方便。
第一次搭船去感覺蠻新鮮的,香港到虎門的時間大約1個小時左右,
船行還算蠻穩的,不過我有先吃暈船藥了,所以可能參考值不準,哈哈!
下面就是我搭的船。

businesstrip-02.jpg

businesstrip-03.jpg

船艙就長這樣,全部都是一整排的椅子,最前方有賣三明治、飲料,
還有康師傅泡麵!路上就有人叫來吃,整船都是泡麵香,讓我都餓了...

一到虎門就直奔公司工作,直到深夜才到旅館check in,
到房間先拍拍照紀錄一下,然後就火速洗澡睡覺去了。
第二天起個早,房間看出去就像下面的照片,視野還不錯,但就是一片灰= =
這可不是清晨啊!完全是因為空氣品質很糟糕,
出差這幾天吃東西都非常OK,因為同事都先篩選過餐廳或是便當店,
所以吃的都很不賴!
就是空氣這點,讓我每天都會咳嗽,還天天有痰,這經驗是我人生頭一遭啊!

businesstrip-04.jpg

住的旅館很不錯,之後我會再寫一篇講旅館。

businesstrip-05.jpg

第二天的任務是到廣州市的中大市場找布料,與大陸同事一起搭乘廣州的地鐵過去,
因為聽說這樣比較快,坐計程車反而會塞在路上。
廣州的地鐵站硬體設備我覺得不輸給台北的捷運,很光鮮亮麗。
基本上的規則跟台北捷運都差不多,但是好像很多人對告示牌都視而不見,
車上照常有人在吃東西,也還是有人會硬衝車門= =|||

businesstrip-06.jpg

 businesstrip-07.jpg

↑買票系統也是觸碰式的,因為它們範圍很大,所以地圖是可以挪移的,
要到哪一站就直接點那一站,票價就會出現。
車票跟台北捷運一樣都是感應式的塑膠幣,挺有趣的。

businesstrip-08.jpg

↑等車的地方,直接包起來比較安全。

出了中大站就到了中大布料市場,真的是讓我很驚嚇啊!!!!!
大到無邊無際的無法形容,走進去就像走進的服裝工業的王國裡,
光是布料就已經眼花撩亂,再加上服裝副料、配件,真的太恐怖了!

businesstrip-09.jpg

我先從布料走起,大致分兩個大區塊,一塊是新大樓就有A.B.C.D.E.F棟,
每一棟絕對都比SOGO百貨還要大,每樓層都大致的分類,
但最後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反正就是邊走邊看邊拿布卡,拿了一大堆,不管你想要哪一種布料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businesstrip-10.jpg

另一塊是舊市場圍起來,也是一堆看的都昏了。
反正就是不停的research整整走了7個小時(扣掉吃飯30分鐘),
走到都鐵腳了,我還是沒有逛完@@~~~!
太恐怖的大了!

廣州都很流行聚集式的經濟,一樣的東西就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很大的市場,
用聚集來吸引買氣,當然店家的汰換速度也會很快,
標準的適者生存。

我也是真的開的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