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修道院

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參觀清修聖地【女子修道院】,
它是日本第一家,也是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位於函館市的外圍,靠近湯川溫泉,
當初創建這家修道院的是1898年時,法國派遣八名修女到北海道傳道時所創建而成,
至今仍有數十位修女過著修道生活,所以參觀園區的時候音量要放低,
而且僅能參觀外圍開放的花園部份。

女子修道院

整個庭園幽靜整齊漂亮,裡面有讓人靜思休息的小禮堂,
還有紀念品館,裡面販售的就是修女們手做的糖果、餅乾、手工藝品,
感覺得出女生手工的纖細感,汽水是買了一片修女音樂CD當做紀念。

女子修道院

順著花園可以一直往上走,到最上面的小山丘就是這棟漂亮的建築啦~
不過不能進去參觀,那邊之後就是修女們的世界啦!

女子修道院

在最上面的小山丘看到的風景,也很不錯~

市民之森‧量販店

走出修道院就是市民 の森公園,我們的行程裡有一項兩選一的行程,
原本體驗釣花枝預約不到或季節缺貨,則改送北海道霜淇淋乙支。
這個釣花枝的行程是在函館朝市的行程,但是有點Low,
因為釣花枝是四個人一支釣竿,只釣一次,這是要四個人一起釣嗎?
真的是很弔詭= =|||
所以導遊先生建議我們改送北海道霜淇淋乙支,這樣大家都有得吃,
我們也都接受啦!

市民之森‧銷魂冰淇淋

就在市民 の森這裡,我們在暖陽下,坐在公園裡享受我們的霜淇淋~

市民之森‧銷魂冰淇淋

說真的好幸福啊~~!
這裡賣的冰淇淋一滴水不加,全用鮮乳製成,溶化速度比一般冰淇淋慢,
而且口感完全的香醇濃郁!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前一天在樂園裡吃的冰淇淋完全變成小兒科!
果然換對了!!!TAT(握拳)

五祾郭跡

下個行程是參觀五稜廓城跡,我是覺得這個行程頗無聊的,
因為五稜輪廓在平地上是看不見的,而且沒什麼特別可看點。

五陵墎基

護城河感覺還挺不錯。

千歲塔

這個好像是函館塔?我有點忘記了XD
從五稜廓城跡可以看到它。因為沒什麼好看的,大家很快就逛完了。

函館朝市

再來就是逛函館朝市囉!朝市有各式海產,而且好多都是活跳跳的哩!

函館朝市

看看這奢侈的毛蟹~~活跳跳!

函館朝市

還有各種海鮮醃漬物、乾貨,我們在這裡買了汽水很愛的鮭魚明太子罐頭,超下飯的奢侈品XD

函館朝市‧釣花枝

這個就是釣花枝啦!新鮮的花枝在水槽裡游泳,可以用釣竿吊起來後,
有廚師料理成生魚片現場吃掉,我很高興我選了霜淇淋,哈哈!

函館朝市‧釣花枝

不過第一次那麼近看到活生生的花枝,看牠們游泳蠻好玩的~

函館朝市‧海膽攤

走到外面,我們在這間海膽專賣店品嚐超新鮮海膽。

函館朝市‧生海膽

這是新鮮的生海膽喔!好鮮甜XD

函館朝市‧烤海膽

這是烤海膽,一樣好好吃喔~~幸福~~
該吃的、該買的、該看的都看了,就慢慢散步回車上,朝下個目的地前進啦!

昆布館

在前往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的路上順道參觀昆布館,
完全以昆布為主題的展館。

昆布館

裡面有介紹昆布的生長、功效、產品等等,其實我不是很有興趣。

昆布館

但是覺得裝潢的還挺不錯的~

昆布館

旁邊有昆布工廠,當然少不了有昆布販賣部,什麼東西都是昆布,好可怕@@
我不是很愛昆布這種東西,昆布館裡還有昆布電影院播放昆布的影片,
我跟汽水都很沒興趣,所以就在外面閒晃沒進去看,小悠閒一下~

大沼公園

大沼、小沼國立公園到啦!這裡絕對要來走一遭,因為真的是太漂亮了!
加上我們來的時節剛剛好,樹葉已經變色,替美景增色許多!

大沼公園

湖水倒映著樹影、天空,心情很開闊舒暢~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

散步一小圈真的神清氣爽,公園佔地廣大要走更久也可以,但是跟團就是時間不夠咩~
重點走一下,告訴自己下次有機會自己來,哈哈XD

大沼公園

這株楓葉紅的超級美的!只是在路邊的路樹就讓人很驚艷囉!

逛完大沼、小沼國立公園就在附近的餐廳用餐,
在這餐廳真的可以了解到台灣人在北海道觀光有多大宗,看餐廳門口的招牌就知道了XD

大沼公園旁午餐

午餐吃的是日式海鮮毛蟹鍋 +炸蝦定食。

大沼公園旁午餐‧燒烤貝

第一到就先來個烤鮮貝。

大沼公園旁午餐‧毛蟹鍋

這是海鮮鍋的料,很豐盛吧!除了蔬菜還有一整隻的毛蟹、超好吃洋蔥、跟鮭魚,
料都是可以無限量夾取的喔!

大沼公園旁午餐‧天婦羅

每個人都有一盤自己的炸蝦天婦羅。

大沼公園旁午餐‧玉米

還有好好吃的新鮮水煮玉米,很甜。

大沼公園旁午餐‧哈密瓜

飯後的水果是切片哈密瓜,很大一片,好香好甜好好吃XD

大沼公園旁‧軟糖

吃完飯後跟汽水在附近閒逛,買了好可愛的造型軟糖。

 大沼公園觀光案內

這是大沼公園觀光案內弄得很漂亮。

正在做南瓜燈

門口剛好有工作人員在挖大南瓜,要做萬聖節的裝飾。

大沼公園駅

大沼公園站就在旁邊,我們要來去搭北極星(北斗號)列車列車囉!從大沼搭乘到長萬部。

北斗號乘坐紀念

導遊發給大家搭乘的乘車證明書。

大沼公園駅

小小的車站特有鐵道feel的。

大沼公園駅

大沼公園駅‧地板熊圖案

車站地板的熊圖案好可愛~~

大沼公園駅

大沼公園駅‧北斗號

火車來囉!到長万部大概一個小時多的車程,
坐火車真的比坐遊覽車舒服多了~路程平穩空間比較大,
一開始很認真看風景,後來真的太舒服就睡著了@@

長万部駅

出了長万部,遊覽車已經在等我們啦!

朝日新山‧熊牧場商店

這是昭和新山的熊牧場,我們沒有去熊牧場,大多數團員都在這裡購買馬油。

朝日新山

這就是不斷冒煙赤色標高403公尺的活火山【昭和新山】,
於昭和18年間地殼變動從麥田隆起,山頂上是融岩突出的珍貴融岩塔火山,因此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照一下相時間就差不多傍晚太陽快下山了~

北海道大蘋果

上車後,導遊送給大家一人一顆大蘋果,真的好大顆,在台灣一顆要百元的那種蘋果,
當然在這裡是很便宜啦!但是很開心!因為好好吃~超甜又脆!

接下來就轉往今天要住的旅館囉!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