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班的我幾乎天天經過這個位在公館的自來水園區,
但是都沒有想進去過的念頭,因為「自來水」這個主題不是很吸引我。

一天與休假的汽水先生騎機車閒晃,兩個瘋子在小雨綿綿裡亂逛,
終於決定進去看一下,因為它一直離我們這麼近,不知道裡面是啥?

因為不是假日又加上小下雨,所以門口冷清清,但是在票口的服務人員很熱情,
招呼我們可以把機車停在票口旁的小小機車停車場,
門票一人100元(正常票),優待票的價錢忘記了~

一進門有造景的水池,而且馬上看到有人在拍婚紗照,真辛苦。
再往裡面一點就看到三級古蹟「自來水博物館」,
新古典主義巴洛克風格建築呈現美麗的圓弧型,它陳舊的色調讓我很愛,
而且馬上看到不同人馬在拍婚紗照,真的是個婚紗照的聖地,
我與汽水最後總共看到7對新人在拍照@_@!會不會太多了點!



博物館裡都是以前的舊機具,這些機具都被漆成黑色放在一直以來的位置,
看到這些機具讓我很瘋狂,我從以前就超愛工業時代的舊機具形式,
厚實的鐵製機器就像老火車頭一樣美麗~
讓我忍不住拿著小Canon拍拍拍,拍到相機都發燙了,哈哈哈!
不過對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無趣,因為就是一堆機器,只是上面有說明是幹麻用。
這棟建築讓我很欣喜,因為我超愛巴洛克建築,
雖然裡面內裝很樸實,但是因為時間讓它陳舊的很有味道。

外面的庭園有造景,美麗的白色台座其實是散熱孔,這點子不賴~
同時有一大區被圈起來正在工事中,之後會變成戲水的園區。



往旁邊走有一區器材展示區,放了大大小小的水管,
還有解說水表如何運行的裝置,我是第一次看到消防栓的內部構造,算有趣~

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沒有往觀音山步道區走,
看園區介紹圖它可以通往觀音山蓄水池,算是可以在山裡散步的一條遊玩路線。

有一些地方因為施工的關係沒看完全,畢竟還在建設中。

我想有些解說的東西、園區的介紹以及維護應該可以再細心一點,
想一些好玩的或是精緻一點的解說法,要不然真的很像陳年的制式博物館,
我想等園區都建設好的時候再來看一次好了,
至少可以爬爬山也不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