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啊!金庸!讓我讀一百遍都覺得好看是怎樣!

我最喜歡看射鵰三部曲,常常會忍不住想再從頭到尾看一遍,
「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再來是「倚天屠龍記」有帶到一點點。

我這個人個性就是急,通常會無法忍受看到一半的狀況,
所以一但開頭看了,接下來一整個禮拜甚至更久就會掉進金庸的漩渦裡,
一定要讀完一整套四部結束,整個人才會從夢裡醒來,
自從開始上班工作之後就不敢再看金庸啦!怕我自己又看個不停...

這幾部也是最常被改成連續劇來演的,我當然也都不會錯過,
「天龍八部」我看過兩個版本的,印象最深的是港版黃日華演的喬峰,
小時候覺得他演的真的是帥爆了!長大以後看到重播,突然覺得也還好而已嘛...
呵呵呵~人的審美觀果然是會成長的。

「射鵰英雄傳」看了三個版本,最近的大陸版本令人很耳目一新,
但是李亞鵬演的郭靖好像有點太笨了,周迅演的黃蓉我還挺喜歡的,
重點是整個營造出來的氣氛真的很棒,
發生在神州大陸裡的故事就是要在那樣的風景裡拍攝,才會有感覺。

最可怕的是「神鵰俠侶」,連最近的這個版本算起來,我總共看了六個版本,
看了一堆的小龍女跟楊過,最失敗的是台灣的兩個版本,我愛台灣,但是真的被搞砸了,
因為一個是潘迎紫+孟飛,這早期的連續劇我真的無言,小龍女矯柔做作的破錶=_=|||
另一個是近年楊佩佩的版本,吳倩蓮+任賢齊,
任賢齊做楊過是一個敗筆...沒有那種氣質,裝不出來的。
我很喜歡吳倩蓮演出過的很多戲,她真的演的很好,但是小龍女好像不太會想到她,
而且導演設定很有問題,我知道導演想創新激發出新的idea,
但是把小龍女搞一個嘻哈辮子頭加上一身黑衣,真的是太有創意,
小龍女應該去嘻哈舞台,要不就是變成古墓裡的黑寡婦=_=|||

其他幾個小龍女都各有特色,港版的黃玉蓮冷靜溫柔,李若彤冷的很美,
最近大陸版的劉亦菲清麗飄逸,
楊過的話最喜歡港版的古天樂跟最近陸版的黃曉明,
楊過嘛~~一定要帥啦!而且要有點壞又不能太壞,嘿嘿嘿......
這兩個都能演出那種感覺,尤其是笑的時候都會有點壞壞的,暈~~

最近衛視中文台在播陸版的「神鵰俠侶」,因為現在科技進步,
所以很多畫面真的拍的超美,功夫比鬥的情形也拍的很用心,
算是我第一次看到小龍女的白綾可以真的當作武器,而且整個人飄逸到最高點,
很多地方都很考究,超級推薦一定要看一下。

↓下面是片頭曲,來飄一下吧~歌也很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夜 的頭像
九夜

§九‧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