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今僅存最具歷史的西餐廳,本來沒想到去吃的,
因為老媽指定的關係,就決定在波麗路家庭聚餐啦!


餐廳的裝潢完全保留古早西餐廳的味道,
我們去的是新館,就在舊館的隔壁隔壁,
門口的裝飾、招牌跟黑色玻璃門,完全是老時代風情。


入門後的室內裝潢仍保留著帶點新藝術風格的裝飾,
我們選擇坐在二樓,空間比一樓寬敞許多,還有一面牆上有立體壁畫,
我相信這樣的裝潢在70年前算是很豪華了,
有可以想像當時的人們穿著西裝、盛裝打扮的樣子,
坐在餐廳空間裡,感覺就像是時光倒流了。
但是現在畢竟不是從前,在這裡用餐感覺反而很輕鬆隨性,
不會有進入現代光鮮亮麗高級餐廳的那種壓力。
其他幾桌也是家庭聚餐,感覺大家都蠻放鬆吃飯的。

其實服務生感覺也很隨性,不知道怎麼形容,
看似漫不經心,但其實每道你點的菜他都很清楚,
而且點菜的時候他會很誠心的建議你點他們好吃的東西,
本來我想另外點壺茶喝,因為我沒點套餐,
但他很nice又阿沙力的直接送我一杯茶,後來甚至還送了我點心跟水果,
雖然都是些便宜的小東西,但是就是會讓人感覺很溫馨,
多了點老時代的人情味感。


菜單還保留著古早的樣子,有兩種。
一本是咖啡色布面燙金的硬殼本,硬殼本裡是全部的菜色。
一個是單張的小菜單,我很喜歡他背面的印刷,
那種印刷色跟線條只有以前印的來,很復古啊~~
小菜單是套餐類,有分A、B套餐,以及單點加附餐的點法。

我們最後各點了一套A、B套餐,以及單點兩份餐,
老爹後來還追加點了聖代冰淇淋 XD
結帳金額2300元,還算OK的價格。
雖說他標榜是西餐廳、賣的是西餐,
但是西餐的口味是改革過的台式西餐口味,很有趣,也不錯吃。

上菜啦!


↑開胃綜合排盤
小小一盤真的很綜合,有涼扮茄花枝、冷雞翅、生菜、蘆筍、番茄、馬鈴薯泥、火腿、鮑魚片,
呼~~真的是中西合璧。


↑左上角是套餐附的麵包,有大蒜麵包跟奶油餐包。
右上角是開胃飲料蘇打汽水,感覺就是糖水蘇打,挺古早味的。
下面是奶油鮑魚濃湯,裝湯的容器形狀很特別,還有蓋子呢...呵呵
湯裡喝的到鮑魚絲,湯頭算不錯,但是會有一種自助餐濃湯升級版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古早濃湯都是這種口感?^^


↑B套餐的麥年明蝦茄汁沙司,不錯吃。


↑A套餐的焗烤大明蝦,感覺跟上一個明蝦差不多,只是醬汁跟配菜不一樣。


↑單點的豬排起司捲,其實就是起士豬排,哈哈。不錯吃不會太腻,我喀完一整塊。


↑A套餐的雞排,適用鐵盤送上,熱呼呼吱吱叫,根據媽說的不錯吃。


↑B套餐原本是豬排,妹把它換成雞排,選擇用炸的,結果變成很像便當的炸雞排,哈哈。


↑附餐甜點是手工布丁,吃起來的感覺跟挫冰的布丁感覺很像,古早味啊~~


↑聖代冰淇淋,也是古早口味喔!杯子下面是綜合水果罐頭,
在鮮奶油下有鳳梨罐頭片圓圈型的,冰淇淋在中間,口感也是古早味冰。

在波麗路用餐,讓我想起小時候爸媽會帶我們小毛頭去歌廳聽歌,
那時候歌廳秀場還很盛行,豬哥亮、張菲、費玉清等等一人都很活躍在其中,
波麗路的食物味道跟裝潢完全勾起我那時候的回憶。
不館外面的世界怎麼改變,波麗路還停留在過去的時空裡,
想懷舊的人有興趣可以去坐坐,感受一下過去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