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舞台劇了,自從離開學校後就離開了劇場那一塊,
也不再看台灣的舞台劇了,因為好膩啊~~
這次又看是因為汽水有小小參與其中,他大力的買了特等席支持,加上是幾米耶~~
讓人很心動。

演出地點在小巨蛋,因為太巨大,就算我們是在特等席還是很遠,
沒有望遠鏡是看不到演員表情的,
還好兩邊有投影幕,某些鏡頭有take演員特寫,算是有點彌補。

進場時就感覺到舞台的巨大,純白色的舞台上最先看到是方柱形的投影幕,
很巨大的駐立在那,就像一棟大廈佇立在街角一般,
右下舞台有一盞街燈,左下舞台漂浮著一顆紅氣球。
下午台斜坡動線,反正舞台真的是嚇人的大。
開演後投影幕整個升起,看到是個純白的舞台,一整面的的白色,
那時就想,一定是要玩投影啦!一定是要用幾米的畫咩~~事實也是這樣。

整齣劇相當長,全劇18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我很喜歡音樂設計、幾米的畫、視覺設計、舞台設計以及燈光設計,
設計者們的確把氛圍塑造的很漂亮,也充分的玩了視覺傳達的部分。

音樂很好聽,但是部分演員的現場唱功的確不佳,
大多靠有紮實功力的演唱者與“左邊樂團”撐起來。

但其實看完上半場我就有想要逃走的衝動,礙於某些原因還是把它看完,
而無法忍受的人的確不少,因為中場休息完,我前面有很多人都消失了 ,
並不是偷換座位喔!因為我已經在特區了耶!能換到哪裡去!

「向左走‧向右走」原本是都會浪漫愛情小品,
但是在導演不斷的分割解構以及添加過多分支的故事情節後,
完全走向不知所云,他想表達的所謂Love or Regret也在不可解中消失,
男女主角變成劇中劇作家的故事角色,在整齣劇中完全淪為配角。

所有無法交代過去的情節,就用妄想以及無法解釋的現象來做解釋,
我彷彿看到精神分裂的瘋狂腦內構造,
虛構與現實的人不斷無來由的對話,
讓我看這齣劇看的好累。

要能真的了解導演想表達的東西,我想可能得要看著演出DVD研究一年,
不斷的上圖書館查閱資料才有辦法真正了解,
180分鐘對我這種普通地球人實在是太困難。


我只能說,這層次太高,我還是喜歡看地球人的戲劇,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