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湖

很美吧~離開飯店,導遊帶我們到這個洞爺湖展望台,
從另一面欣賞洞爺湖的美麗~
真的是太漂亮了~十足療育系風景!

 

 

洞爺湖

羊蹄山名水公園

下一個景點是羊蹄山名水公園,這裡有自然湧出的泉水,聽說十分好喝甘甜。

羊蹄山名水公園

一下湧水口的步道就是美景,秋天轉黃的樹葉點綴著顏色。

 羊蹄山名水公園

如果可以很想坐在那個涼亭發呆一小時之類的,但是跟團不行= =

羊蹄山名水公園

這裡就是湧水口囉!有用木材做出引水道。

羊蹄山名水公園

大家都準備好空的寶特瓶來裝湧水,水好冰呢!入口真的很甘甜喔!
走過河面的步道往上走是一片靜意樹林。

羊蹄山名水公園

超好吃可樂餅

在這裡還有一個點,就是這家小店,有賣湧泉煮的咖啡,還有超好吃可樂餅!
有三種口味:原味、南瓜跟一種我忘了(這就是拖太久寫網誌的結果T_T),
我跟汽水合吃ㄧ個原味可樂餅。

原味馬鈴薯可樂餅

原味馬鈴薯可樂餅

可樂餅炸的恰到好處,外酥脆內鬆軟,裡面有胡椒調味,吃得出馬鈴薯的自然好味道~
好好吃~

哈密瓜冰淇淋

我又嘴饞,追加一支哈密瓜霜淇淋,哈哈!這只是我這一天暴食之旅的開端而已XD

路上風景

接下來的車程就比較遠了,我們直接搭車飛奔到小樽去啦!
路上的風景挺美的,色彩繽紛樹木在台灣很少見。

小樽

到達小樽已經是中午啦!想也知道又是暴食時間,哇哈哈哈!

小樽運河旁欄杆

連路邊的欄杆都這麼美~

小樽運河食堂

我們吃飯的地方在這裡──小樽運河食堂,一棟很像倉庫的建築,裡面建成美食街那樣。

小樽運河食堂

我們在這裡吃北海道式的蒙古烤肉,其實很像韓國的銅盤烤肉,
今天也是自助式的無限buffet~
有熟食、生魚片、壽司、湯品、烤肉的生肉、菜,各式點心跟飲料。

自助式蒙古烤肉

空間很大,但是因為烤肉整間煙霧瀰漫啊!生意超好的~
我們坐在三樓,雖然拿菜比較不方便,但是空氣清新很多。

咖哩飯

先來一小碗咖哩飯開胃。

生菜沙拉

吃烤肉也要均衡一下吃生菜沙拉。

各種熟食

熟食:花枝圈、薯條、起士馬鈴薯、茄子。

烤肉用食物

烤肉用的材料。

自助式的選擇超多

門口招牌。

小樽運河

吃完飯就到旁邊的小樽運河走走。

小樽運河

西洋古式風情的出水口。

小樽運河

這就是著名的小樽運河囉~其實小小的,旁邊都是倉庫建築,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好像在整理河道,所以運河上停著工作船,
拍起照來不是很美麗。

小樽運河之歌

運河旁牆邊的石碑,上面刻著小樽之歌的歌詞,旁邊有個音樂盒,可惜壞掉了,聽不到歌曲。

小樽運河

很喜歡倉庫上爬滿紅葉的樣子,很漂亮。紅的好像假的葉子一樣。

將太壽司的政壽司

在小樽運河食堂的馬路斜對面就可以看到很有名的政壽司囉!
就是漫畫「將太的壽司」那個鼎鼎大名的政壽司啦!

day4-34.jpg

我跟汽水看時間還早,小樽運河對面有個頂有趣的出拔小路,
就鑽進去逛逛,其實就是很多小店聚集在一起的超小型商店街,
弄得很有日本舊式風情,很吸睛。

day4-35.jpg

仿古的救火水箱,其實是電箱,很妙~

day4-36.jpg

我好喜歡這種設計的很小巧妙的建築體,有點像日本的九份這樣吧XD

接下來就搭車前往距離不遠的小樽。

小樽‧銀之鐘咖啡屋

先前往銀之鐘1號館,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喝一杯咖啡,包含在旅費裡不用自費。

咖啡配上蛋糕

大家排隊在窗口點自己要的咖啡杯,每杯咖啡都附上小小塊的手工蛋糕,
同時會給大家一個塑膠提袋跟紙盒,為什麼勒?
因為喝完咖啡杯子就是你的啦!可以洗乾淨裝在盒子裡用袋子帶回家~
杯子有很多選擇,還有Hello Kitty的,但是我們都選樸素型的XD

喝完咖啡後就直衝到小樽市街上亂逛啦!
時間有限,實在會逛不完啊~只能挑著點走進去看。

小樽

小樽

小樽

小樽‧酒店

這些像倉庫的建築裡面都是商店,有很多飲食店、賣酒的店、賣玻璃容器的店。

小樽‧LeTAO

我們在LeTAO稍作停留,因為之前有碰到店員在路邊端著一大盤巧克力給路人試吃,
當時吃了一塊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馬上進去採購一下!

小樽‧LeTAO紅茶巧克力

我們買了這個紅茶巧克力!小小的金字塔型巧克力上灑滿可可粉,
入口即化,甜而不膩,非常清爽~巧克力我們有帶回家當伴手禮。

小樽‧LeTAO起士蛋糕

還買了它們最有名的起士蛋糕,我們買原味的,但是當天沒辦法繼續爆食,
所以店員問了我們需要保冷的時間,' 我們做了一下保冷處理。

小樽‧LeTAO起士蛋糕

小樽‧LeTAO起士蛋糕

我們第二天才在遊覽車上把它幹掉,本來想說兩個人一定吃不完,
沒想到它真的太正點了~口感細緻綿密,起士濃郁不膩,一人一口就把它整個解決掉了XD
嗚~我好想念它啊~~~可惜沒辦法偷渡回來T_T

 小樽‧北菓樓

小樽‧北菓樓

接下來前進到頗負盛名的北菓樓,我在招牌前面掙扎,
最後還是進去買了一個泡芙,這個名字真的太屌了!
叫做「夢不思議」,一個160日圓,
我跟汽水站在路邊把它嗑掉,然後兩個人一起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芙了!(流淚)
泡芙的脆皮輕薄且脆,裡面的奶油內陷清爽溫柔,
好像吃到輕柔的雲朵那樣!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好想再來一個啊!

小樽‧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

小樽‧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

小樽‧北一哨子館六色霜淇淋

下一個是很多人推荐的六段冰淇淋,但是它真的太大一隻,暴食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快滿出來了,
還好商店非常有人性化,有賣一種specail mix,一支380圓日幣,
尺寸小很多,但是六種口味一種都沒少,一樣可以品嘗到。哇哈哈!

小樽‧北一哨子館六色霜淇淋

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冰淇淋,每個顏色保證都是不同的口味,
絕對分得出來XD

小樽其實有很多可以細細品味跟慢慢逛的地方,但是跟團只能逛逛重點,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好好玩一下。

接下來的行程是頂頂有名的「白色戀人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