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時間感變得明顯。
不是覺得時間飛逝,而是感覺到它的流動推出了空間。

翻閱前幾年的照片,想著大學、畢業、就業以來發生的許多事情,
腦子裡閃過的一切彷彿在做我人生跨越30的分水嶺回顧。

我一直是一個急性子,開始一件事情就要用最快速的方法、手法、時間來完結它,
我不習慣拖泥帶水、不乾脆,那會讓我極度不耐煩,
但是老天爺有它的安排,身體變不好的我,終於跑不動了。

我開始學習用緩慢的速度來面對一切,
才發現原來到終點的路途上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以前急著往前的自己沒有注意到,
緩慢的腳步可以更踏實,更poetic,
讓自己可以有生活感,不是工作的行尸走肉。

我想起Bali之旅,雖然事隔四年了,但是我卻一直難以忘記那次旅行,
雖然說起來好像沒做什麼大事,有很多人家說的必遊景點沒去,
但是那是我最舒服的旅行之一,不做什麼坐在路邊的cafe也可以很開心,
其實就是沒做什麼,所以很relax。
從那次自由行之後,我就不再跟著旅行團旅行了,
沒辦法接受被關在遊覽車裡,一站一站的景點下放,
趕鴨子式的旅行,很像在比賽誰照的景點多就贏了......

慢慢的旅行才能真的玩出一個地方的味道。

雖然現在我偶而還是會發「快病」,
但我想,我終於學習到「慢」的好處與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